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107 481

欢迎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481黄艳娜 王芳两战友回忆炊事班轶事  

2013-09-17 21:32:5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481黄艳娜 王芳两战友回忆炊事班轶事 - 107 481家园 - 107 481

上图从左到右:沈阳战友黄艳娜、湖南战友王芳

  那时我们俩个女兵第一个下的炊事班。现在看是件好事情,从不会干到会干。但是也有好多有意思的事情。
王芳你还记得在炊事班,我们养的小鸡下的蛋,当时开玩笑,都写上名字,碰巧有一天站长下来视察,一看鸡蛋上写着谁谁的蛋,站长眉头一皱,问这是谁干的,我们下的都跑开了,只有那个班长老兵红着脸说,是大家没事情开玩笑。哈哈哈,还记得吗?

想起来了,老好玩了。
还记得有蛇吃蛋的事。
我还记得,那个四川的小个子班长,擀面条,擀的老好了。现在住家过日子生活几十年,一擀面条,就想起那个炊事班长来,我的做饭技术都是和他学的。
我们也常气他的,是的,我们想叫他做事就气他,他一生气,就猛干活。
当时是切白菜,班长要求我们速度都得切过他的速度,最后气的我抓起白菜扬过去。现在想起来,真是小孩子气。
有时老气我们的是那位文书老兵,我们给他起外号,叫大金牙。你忘了,他一笑金牙就露出来了。你说大金牙我就想起了。想起来了吧,哈哈。
还记得,我们那时候早上吃稀饭,还有大葱蘸酱,我就是那时候在部队学会了葱蘸酱,可是葱放的时间长了,大家吃完了后,很多拉肚子,为此卫生所还下来调查呢,你记得吗?

记得,我们在炊事班的时候,好多的事都记得
我们那年还种了菜,辣椒好辣的。是的,种菜地。
小鸡是我们用灯泡烤着孵出来好多,成活率还挺高的。恩~~想来了挺有意思的。
我们也学会了蒸馒头,做大米饭,擀面条。切菜,我现在切菜的技术老好了,就是那时候跟班长学的。
我也是,给你看我做的包子,打打分。

481黄艳娜 王芳两战友回忆炊事班轶事 - 107 481家园 - 107 481

 那肯定是满分的。
真是手艺不错,我现在都馋了。
这都要感谢炊事班的锻炼。
是的啊。
我的土豆丝那叫好~~细细的,
是的。我们的技术天下无敌啊。
还记得炊事班的后面山上有一棵山楂树,不高,我俩经常爬上去摘山楂吃。

我可记不住了。
我调到野战部队又下了一回炊事班。所以做饭这方面的技术已经很熟练了。
我到26基地下连队后也到炊事班锻炼了一个月,刚从宣传队下到连队,没有练功了,又在炊事班,一个月,长了好胖,跟胡传魁一样。
啊,那我们还真是同样两次下炊事班

我在481第一次站夜班岗,是和秦小鸟。是夜间1点。晚上真听到电台滴滴答答的声音。
别提站岗,吓了不少回。

是的年龄小,胆子夜小。
(来源:481QQ群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