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107 481

欢迎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健康需要平衡  

2014-01-15 17:43:1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中秋月圆圆 [原创 2013-9-18 22:37:54] - 107 481家园 - 107 481图文\上海战友:朦胧心静

    喧嚣的城市生活,使人向往着能有一份片刻的寂静;而贫穷难耐的饥饿,又会使人渴望早点融入到便利的都市生活之中。重重的生存压力,使城市人梦想着能有回归大自然全身释放的空间;可深处偏远又没有经济来源的农耕之人,他们要提高的生活质量还需等待多久?这种城乡发展的不平衡,将会加重社会的不稳定。

    “人没压力轻飘飘,井无压力不出油”,话虽这么说,但就人的健康而言,凡事都要讲求个平衡,而这个平衡,既有心理上的也有身体上的。在心理压力大的时候,要学会放松心情;在身体感到疲劳的时候,要学会调剂休息时间,反之也然。就是延伸到经济社会的发展方面也依然成立,即:在经济增速快的时候,要能控制住热度;在资源消耗结构不合理的时候,要有调整结构的手段;在人类生存受到严重威胁的时候,要有壮士断腕的整治决心。

    平衡,是一件看起来容易,做起来却很难的事。因为这中间既要改掉以往长期养成的习惯,也有犬牙交错的利益关系,处理得好,不适的反应会小点,处理的不好,阵痛的反应会大点,然而,无论是人还是这个世界,一旦失去了平衡,其结果都会是一样的糟糕和痛苦。

查看更多精彩图片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