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107 481

欢迎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个苹果  

2014-04-23 19:34:4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个苹果 - 107 481家园 - 107 481文\107通讯站 石家庄战友:宇文成 

        一九八七年十二月,刚到新兵连不久,班长杨友松突然在某天早晨告诉我:宇文成,收拾床铺物品,跟我到排长报到。“是,班长!”我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 来到排长宿舍,班长介绍了我的情况,我汇报了姓名年龄籍贯。我的工作除了每日参加四班的日常政治军事训练,在就是负责排长的日常生活,李排长名树民,山东阳信人。没有山东大汉的形象,到也一表人才。作风干练,雷厉风行,对战士亲如兄弟,关怀备至。

         一天,大概是星期日,我正在宿舍擦玻璃,突然房门开了,我一回头看见排长进来手里攥着一个红彤彤的大苹果,“小宇,过来休息一会儿!"排长说:“这个苹果咋分呀?”我干脆回答“一个苹果排长你吃吧!"排长说:"一个苹果分着吃,兄弟见面一人一半,官兵一致!”话音刚落“咔嚓”一声,苹果被排长一分为二,排长看了看说:“大的归你小的归我,大哥应该让着小弟啊!”我着实激动的眼泪汪汪。

         与老排长分别近二十年了,但这件小事时时萦绕在我的记忆深处,只能把我美好的祝福敬赠:排长,祝您幸福安康,生活开心!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