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107 481

欢迎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圆 梦 曲  

2014-08-12 13:05:1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圆  梦  曲 - 107 481家园 - 107 481图文\481西安战友:张凡
圆  梦  曲 - 107 481家园 - 107 481

我,一名老兵,一名曾经在481这片神秘热土上战斗过的老兵。几十年来,不管身居何处,心中一直萦绕着一个梦,那就是“回家”看看。退休了。2014年7月29日,我终于携夫人踏上了期盼已久的怀旧之旅,去圆那用三十六载思念编织的“回家”梦。抵达长春后,扑面而来的战友情就像陈年美酒一样让人陶醉。见面了,终于又见面了!紧握的手,相互传递着浓浓的思念情意;热烈的问候,把逝去的历史唤回到眼前。相逢的战友,无不在极力寻找着,寻找着对方藏在皱纹后的那张熟悉的娃娃脸,纷纷从心底掏出了珍藏多年的青春片段,传递着友谊,交流着沧桑,把生命年轮中曾经浸透的几多军绿色自豪的展现。

在长春期间,我先后见到了二中队和机关的诸多战友,接受了吴胜建、郭建东、李铁军、岳志刚、刘金祥、李江宁、李晓慧、周云峰等战友的热情款待和周密安排。大家用真情共同为我的圆梦曲填写着和谐、美丽、动听的音符。

“八月一日”对我来讲,既有伟大的庄严也有温馨的浪漫,说庄严,指的是它对中国革命的重大意义,饱含着全体军人和老兵的骄傲、自豪与信念。说温馨,指的是我三十四年前结婚的日子就选在了这一天。这次携夫人来也是为了在“我是一个兵”的地方,进行一次有意义的结婚纪念。

建军节前夕,经吴胜建战友的介绍,我们住进了481部队招待所,并有幸参加了部队在长历届部分站领导的“八一”招待宴,眼望着一茬茬新人,我看到了部队的兴旺与发展。

8月1日,天气格外晴朗。

“西湖”清荷含露,映托了点点潇洒国防绿;

群山劲松吐翠,簇拥着猎猎“八一”军旗红。

漫步在军营里,一幢幢固体的回忆,叩动我心中无尽的遐思;

徜徉于密林中,脚踏着岁月的积淀,仿佛又回到了那激情燃烧的军旅青春年。

中午,我站在难耐的烈日下举目四顾,空旷静谧的营区没有一个人影,一辆空军驻训队的救护车驶过后,一切又恢复了平静,剩下的只有空旷的楼房和偶尔传来的几声雀鸣,周围的一切安静的就像凝固了一般。可是此时此刻的我,却分明看到和听到了我们亲手建造二中队宿舍楼那热火朝天的工地;起床号后回荡在山谷的“一二三四”口号声;食堂门口嘹亮的饭前歌;放电影前此起彼伏的拉歌阵容;拉练归来那疲惫脸庞上的舒心的笑靥;篮球场上那生龙活虎的矫健身影;舞台上正在表演的“深山问苦”、“四个老汉学毛选”、“荷枪舞蹈‘拼刺刀’”、 ……;这一切好像就发生在昨天。

仰望着略显苍老的“101”,心中悠然升起了强烈的怀旧激情,这里凝结着我们曾经的付出与奋斗,镌刻着一代人的理想与信念。它的每一块砖都承载着我们用青春蘸着自豪、喜悦、遗憾和痛苦书写的一段段五彩斑斓的历史。我似乎看到在凝重而紧张的战斗氛围中,口令声声、信号闪闪,笼罩着一张张年轻的、略显稚嫩的脸。他们的目光流露着对祖国航天事业的忠诚,他们的心已伴随着飞行部件遨游九天。这里也记载着我作为一名技术工作者为“任务”所付出的点点心血,和作为一名指挥员下达调度口令的庄严。

刻板无情的时光即将把谱写圆梦的时间计完,圆梦的旋律已填写的丰富饱满。珍藏的酒只会越放越淳美,战友之间的感情和对那段激情岁月的怀念,就像一首永远写不完的抒情曲没有曲终人散。我们于8月1日下午告别了朝思暮想的部队,8月8日告别了亲爱的战友们,揣着不舍,怀着留恋踏上了归途。

再见了481!再见了亲爱的战友们!让我们来日再相见!

 

2014年8月12日于西安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2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