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107 481

欢迎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青春记忆 作者:107三中队 徐琳  

2016-07-20 21:15:5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青春记忆  作者:107三中队 徐琳 - 107 481家园 - 107 481文\107-77 三中队 重庆战友  徐琳
   青春记忆 107三中队 徐琳
   2010年重返107已一月有余,太多的感触如鲠在喉,却迟迟不敢动笔,只因怕我笨拙的语言无法准确表达出我的所感所动。
     我不敢说当一名航天兵是我最初的理想,也不想掩饰曾经想过如果不当兵,我会走进大学校园,也许会有一个更精彩的人生。生活就是这样,面临无数次的抉择,向左还是向右,总会遇到不一样的风景。有些选择也许不是自己能决定的,有些选择也许只是偶然,但走过了就不后悔。我为自己有过一段当兵的历史而自豪,是军营给了我一份不寻常的人生,教会我更坚强真实的活,更让我收获了一份最真挚的友谊。这次重回107,看到祖国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,着实让我感到惊讶和兴奋,同时也为自己曾经是一名航天人而小小地骄傲了一把!
    从知道要重回107的那刻起,回忆如洪水般肆虐,冲开记忆的闸门,一张张原本已经模糊的面庞,被拂去岁月的尘埃,渐渐清晰地浮现在眼前。我未曾忘记的新兵连的班长、排长;我同吃同住、同训练同劳动的兄弟姐妹,他(她)们会来吗?是否还认得彼此?在西去的列车上我难已入睡,设想着无数个重逢的画面……。一切的想像在26日的早晨,在每一个上扬的嘴角;每一双兴奋的眼睛;每一张似曾相识的笑脸;每一句关切的问侯;每一滴激动的泪水中找到了答案。
     与班长相拥那一刻的泪水是重逢的喜悦,更是一份浓到无法化解,却从未表达过的感激。第一次离开父母的我,把新兵连班长看做是我最亲的人,是我所有情感的寄托和依赖。三十年了,这份感激放在心里不曾忘却,那一刻和着欢聚的泪水一起流淌,相信班长一定能够感受得到。谢谢您!班长,谢谢您让我第一次感受到来自父母之外的一份关爱,感受到大家庭的无比温暖。
     三十年前,我青春的第一个节点曾在此驻足,三十年后我回来了。与记忆中的107不同,眼前的107是鲜活的,可触摸的,是有温度,有风速的。三十年了,三十次的春去秋来,花开花落,离别时的隆冬,已化作重逢时的盛夏;离开时如寒冷北风般的伤感,已换来重逢时如和煦阳光般的快乐。
    三年相对三十年,相对于人的一生,也许只是惊鸿一瞥,可那如惊鸿般短暂的军旅生涯,注定如夏花般绚烂。“稍息、立正、向右看齐”,我相信每一位战友都从这熟悉的口令中看到了曾经英姿飒爽的我们,“日落西山红霞飞,战士打靶把营归”,我也毫不怀疑一首《打靶归来》,让我们从歌声里听到了我们曾经轻舞飞扬的青春。就这样,我们一步步走进了107,走进了昨天。那一刻,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感觉到,我们原本以为已渐行渐远的青春岁月,其实并未走远,它一直在我们的心里,与我们不再年轻的容颜在一起,以某种特殊方式封存在这间心灵密室里,而开锁的密码就是107。
     在记忆的引导下,我们寻访一切与过去有关的轨迹,从我们工作的机房、陪我们站岗的柿子树、灯光球场、新兵训练营、食堂、水塔、到一扇门、一棵树,我们兴奋地游走在过去与现实之间。我住过的那栋青砖小楼穿上了一层混凝土外衣,门上的油漆已斑驳,楼前那排曾和我们一样年轻的梧桐已长成参天大树。我们的到来,让不知已沉寂了多久的营区突然热闹起来,恍惚间我好像看到了年轻时的我们……
     在107的那个夜晚,我们用歌声、用舞蹈重温我们的过去,深深地陶醉其中……。夜深了,我迟迟不愿闭上眼睛,我怕一觉睡去,浪费了这珍贵的时光,于是在半醒半睡之间,我仿佛看到青葱岁月里那夜夜洞开的窗子和漫天的星光……
     快乐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,转眼就到了告别的时刻,我怨时间太短,还来不及记住每位战友的名字,但欣慰的是我记住了你们每个人的笑脸,让我们彼此道声珍重,相约下一次的重逢。当我们乘坐的客车再次经过107时,战友们不约而同举起了相机。师傅,请你开慢点,再慢点,让我们再看一眼107,再留一张影像在记忆里!
    也许此生我不会再踏上这片土地,也许所有痕迹终会被时间淹没,但晨曦中的107,注定将在我记忆中闪烁着永远不可替代的青春韶光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0-07-29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